落惊

不要磕人外,会变得不幸

©落惊
Powered by LOFTER
 

巍面

ooc


这是夜尊第一万六千一百二十六次转世。在当过各种花草树木水滴各种各样的物品后,他终于转世为人了。


“呜呜呜呜”小孩子的哭声将沈巍的注意力从别处吸引回来。


“这是怎么了?”沈巍蹲下身来,直视着小孩说到。


“我……我走丢了……不知道……怎么回家……”小孩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废了半天劲才把话说明白。


“乖,不哭。哥哥这里有巧克力。喏,给你。”


“力力!”


孩子终究是孩子,一块不怎么甜的巧克力就给哄好了。


“好了,吃完哥哥就带你去找妈妈,好不好?”


“好!谢谢大哥哥。”


“嗯 ,真乖。”


 


“什么?”沈巍震惊的站了起来。


这孩子是个黑户,没有关于他的出生记录,查他的亲生父母无疑是大海捞针。


“谢谢沈先生的配合,接下来我们会把这个孩子送到孤儿院。”


“我……知道了,谢谢警察同志。”沈巍有些无力的回答道。


走到小孩儿的面前,沈巍看着他。


那是一个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也应该是超生才导致他是一个黑户,接下来他就会去孤儿院,然后在那里长大……


可是,他望向小孩拽着他衣角的手。


他很信任沈巍,也许是因为那块巧克力吧,小孩子嘛,总是会相信一些陌生人。


可是,他……


 


“警察同志,请问一下怎么办理领养手续?”


 


“哥哥”沈巍看着面前叽叽喳喳的小孩儿,突然间心头一暖。


其实小孩儿不应该叫他哥哥,孤儿院的院长,你一直在让小孩儿叫他爸爸,而他的年龄确实可以当他爸爸了。那是小孩儿无论如何都不叫,一让他叫他就哭。


最后,败下阵来的当然就是沈巍了。他接受了小孩儿叫他“哥哥”的事情。


“哥哥,哥哥,你理我嘛!”


“嗯?小潇怎么了?”


潇是这小孩儿的名字,姓氏自然是沈。


小孩儿对这个名字很是满意,也很喜欢听沈巍叫他名字。


沈巍对此也很高兴。因为这小孩儿哭起来真的很难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自己收养了他之后,他就很少哭了。


可能是……是怕被抛弃吧。


“哥哥,哥哥你又走神了。”


“抱歉,小潇。”


“哥哥,我们去玩吧。”


“好。”


沈巍经常花很多时间来陪伴沈潇。这其实与他来说是一种内心上的弥补吧。他愧对自己的亲生弟弟,夜尊。而沈潇太想夜尊了。他不知道自己疼爱的到底是沈潇还是夜尊的影子。


那种迷茫,一直到沈潇成年的那天。


沈潇的生日是一直按照沈巍领养他那天算的。


当然还成年也是。


他强迫沈巍放下手中的工作回到家,为了陪她,吃晚饭。但其实他的目的不仅如此,他想……成为沈巍……未来的……陪伴他一直走下去的那个人。


“小潇,怎么了?”沈巍看着面前这个因为喝了杯红酒已经醉的分不清东南西北的人问道。


“哥,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酒后吐真言的沈潇,终于把自己藏了十多年的心思。说了出来。


“嗯,哥也喜欢你。”


“我知道……我说的不是……兄弟之间的喜欢……我要的……是恋人之间的。”


沈萧昏昏沉沉的,在酒精的作用下断断续续的说几句话。至于沈巍听没听懂,就不得而知了。


但对于沈潇来说,这不过是一场赌,赌沈巍心里到底有没有他。


他当然输了,因为第二天,沈巍就像他自己的行李拿走。


他给沈潇留言,说是出差。可不就是在躲沈潇吗?


但其实啊他对沈巍,他也从来没有赢过。


从小到大都是如此。


其实沈巍对他没有多好。不就是当时给了他块巧克力吗?那块巧克力也没甜到哪儿去呀?他怎么就……就对他死心塌地的了呢?他也没有对自己笑过多少次啊。怎么就那么喜欢他呢?喜欢到可以卑微到尘埃里呢?他都快忘了。我后来他身边还有另一个人呢。他不过就是为了他才一直……不肯恋爱,结婚。而自己呢,又算得了什么?


沈潇都快怀疑自己是不是个受虐狂了。


“沈潇同学,请你专心听课。”课上老师严厉的警告打断了沈萧的思绪。


“呦,沈潇怎么了?告白失败了。”课下同学的调侃让他无言以对。


“告白?开什么玩笑,我沈潇缺个喜欢吗?谁会喜欢那种老学究?”沈潇为了面子才意识的反驳的。


“老,学,究。”突然间,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或你在背后说别人坏话,却正正巧巧的被那人听到你有什么感觉?


沈潇现在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他还要不要面子了!


当然是不要了,爱情才有面子重要。


“哥,你怎么回来了?”转过身,对对面前的人讨好地笑着问道。


“工作完成了我就回来了,我是来接你回家的。有些事情说开了比较好。”沈巍的毫无波澜的话语,就像是一个准备,评判人生死的死神。而沈潇就是那个等待着被评判的人。


沈潇连最后是怎么离开教室的,都不记得。他只记得沈巍做握住了他的手。


沈巍的手总是很温暖。温暖到他的心也跟着热了起来。


“面面,别闹了。”


“面面?哥,你在说什么?”


“够了,夜尊。你以为我这段时间出去是干什么了?”


“怎么觉得被我耍了十多年,很蠢吧。你真以为本尊会对你动心啊?想多了吧?我缺美人吗?”只要不训的话语,到底是为了攻破敌人的防线,还是保护那颗千疮百孔的心?


“够了,面面。我当时没有抛下你。”


“嗯嗯,我知道了。没事儿了吧?我要走了。”


他当然知道沈巍当时没有抛下他,可他现在要的……沈巍依旧给不了他。与其让自己继续沉沦下去,不如断的干净点。


“还有……我也喜欢你。”


“嗯嗯。沈巍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一起走完接下来的所有时光,直到我们都消失。”


“本尊为什么要答应你?”


“嗯嗯,我家面面没答应。”


“不要叫面面。我有名字叫夜,尊。”


“嗯嗯,听到了面面乖。今天想吃什么?”


“呃……糖醋排骨。”


“好,那今天就做糖醋排骨。走,我们去买菜。”


“嗯,走吧。”


本尊没有答应他,本尊只是……饿了,才跟他一起去超市买菜的,哼╯^╰。